Friday, October 19, 2007

懒洋洋的几天

从星期四开始就随父母回到了小鱼村班台, 因为是外婆死后一百日的祭日, 老家挤满了亲戚, 更多的是吱喳不停的小孩子. 我尽量躲在角落看书做自个儿的事, 毕竟我不喜欢小孩! 也不想他们来缠我... 哈哈!

几天前才出席了堂弟的婚礼, 现在却是白事, 生命无常, 颇玩味. 才在外公家里拜读了"相约星期二"(Tuesdays with Morrie), 相当赞成书中提到的好一些对生命及死亡的看法. 要道出自己的观点也许太难, 脑中的想法非常模糊. 嘿, 又有谁对生命及死亡如此抽象的概念能说得出个所以然?

书也读完,翻译也做得闷了, 表弟们转了又转的卫星电视台, 播放的尽是明星八卦无关痛痒的鸡皮蒜事, 突然觉得自己的生活充满了许多无聊的小事, 花了好多时间在不重要的人跟事上. 讨厌花心思在虚伪做作的人身上, 也讨厌写些吹嘘自己以赢得注目的文章来打发时间. 倒不如花时间在旅游中探看不同的人生百态, 从而沉淀及重新思考本身的定位和生活未来的方向. 好期待即将踏上越南的路程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老家跟我的老家是一样的!我爷爷奶奶也住在班台,我爸爸在那里长大的!怎么这么巧!我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们每个月都会回去看老人家的,好想念那里的马来糕、nasi lemak、cendol、海鲜、mee rebus、还有咖喱面!!!

Teddy Beh said...

that's my mother's side. mmm, food there is good! now that my grandma has passed away, i seldom go back, ok lah, i seldom go back anyway. :P